close
原來 最難以癒合的傷口不適被判 傷害 或是欺騙 而是 自責
他走了 你先是不可自信 在世傷心 接著責怪對方 最後用自責告終
每段愛情結束後 總會經過這樣的歷程
你想 他依定會再回來 這不只是一種祈求 甚至包含某種程度的天真
直到確定他部會回頭了 你才肯真的面對自己的眼淚

第一階段  靠抹黑對方來麻痺自己

用最簡單的方法來麻痺自己:否定他 當作鎮定劑

第二階段  靠自我否定來得到救贖

藥效退了 沒有痊癒過
否定自己 來獲得安慰

過分自責變牽絆 客觀自省才能重生

你的自責來自於你們曾經那麼好 如今卻不好
你覺得一定有人破壞了這份美好
你無法指責他 只好把矛頭指向自己
自省的目的是為了繼續前進 這樣才是對的
若單單成為未來的阻礙 叫做牽絆 失去了意義

愛情講究你情我願 自我肯定 向前走

最後你體悟到 有時候一個人的轉身 與自己犯了錯並無絕對關係
常常只是兩個人步調不同而已


看到這篇文章 發覺原來這是正常的現象阿
起初 我開始問為什麼
第二 我也是這要責怪他 可是他實在沒犯啥錯阿
接著 一定是我哪裡做不好 結果陷入無窮迴圈

經過時間的洗禮 慢慢體悟 這樣其實很沒意義
而且我也提早一個月事先預想預防過了 所以就慢慢沒事啦
只是偶爾想起一些事 一些場景
難免揪心一下 後悔一下 當初怎那麼不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嘿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